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航太產業聚落可望成型 仁武園區都計變更過關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約占全國航太產業總產值 1 / 3 。高市府推動可提供 48 公頃航太產業用地的仁武產業園區通過都更案,最快下半年辦理廠商租購土地預登記作業,打造全台最完整航太產業聚落。

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昨天審議通過仁武產業園區都市計畫變更案。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今天表示,正同步辦理環評,待審查通過後即可啟動園區報編程序,最快下半年將辦理廠商租購土地的預登記作業,預計可吸引新台幣 213 億元投資額,創造 6300 個就業機會,打造全台最完整的航太產業聚落。

經發局表示,為縮短廠商進駐投產時程,仁武產業園區將比照和發園區,採園區公共工程與廠商建廠同步進行模式,希望園區在 2021 年起就可陸續發揮生產製造、提供就業機會的功能;環評進度部分,環保署在去年 12 月及今年 2 月召開 2 次審查會議,經發局將以最快速度補正資料送請環保署再行審議。

經發局表示, 2018 年台灣航太產業的產值約 1207 億元,較前一年成長 122 億元,其中高雄約占全國產值的 1 / 3 ,已然是航太產業重鎮。另外,依波音公司預測,未來 20 年內全球飛機的需求量將大幅攀升至 4 萬 2000 架,總產值高達 6.3 兆美元,台灣的航太產業供應鏈也將受惠。

仁武產業園區的開發除可滿足既有航太大廠的擴廠需求外,並可建立發動機、起落架等上、中、下游完整的航太零組件製造聚落,帶動高雄的金屬、機械等傳統產業的轉型與加值,影響極其深遠。

依經發局資料,仁武產業園區臨接國道 10 號,面積約 74 公頃,產業用地佔 48 公頃,除了可供附近未登記工廠進駐設廠外,最重要的是引進航太和精密製造產業,讓北高雄既有的關聯業者形成一處全台最先進、最完整的航太產業聚落。(編輯:孫承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