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戒指卡卡腫脹疼痛 男子求助消防隊解圍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消防局今天指出, 50 歲林姓男子雙手中指長期配戴戒指,出現腫脹情況無法解下,前往頭份消防分隊請求協助,消防隊員使用破壞剪直接剪斷戒指,才順利幫男子「解圍」。

頭份消防分隊指出,林男於 18 日上門求助時,雙手中指分別戴著一只戒指,已經有好幾天,想要摘除戒指,才發現戒指卡在手指上,在家中使用沙拉脫塗抹雙手,還是無法讓戒指順利脫落,而且中指還出現紅腫、疼痛情形。

消防隊員見狀,先以塑膠片穿過戒指和手指之間的小縫隙,作為阻隔,避免林男手指受到傷害,再利用破壞剪剪斷戒指,最後用尖嘴鉗把戒指扳開,花了約 20 分鐘,戒指才終於被拔了下來。

苗栗縣消防局指出,民眾若發現手指上戒指「卡住」,拿不下來,千萬不要強行硬摘,以免手指承受不了劇烈摩擦,導致腫漲、變形,增加摘除難度;第一時間可先塗抹肥皂水或沙拉脫,輕輕嘗試是否可鬆脫,如果還是拿不下來,再請求專業人員協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