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被高調好嗎 中媒頌揚胡錦濤之子胡海峰

無來源

繼中國媒體日前報導胡海峰拜訪北京兩位革命先輩後人後,中媒日前又流傳一篇對其高度頌揚的文章,並期望他「春暖長安(即西安)」,惹人關注。

胡海峰為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之子,現任中共浙江省麗水市委書記。

早前外媒傳出胡海峰將調升福建省常委、組織部長,但香港英文南華早報 11 日報導,胡海峰將調升中共西安市委書記,為其仕途增加優勢。

中媒這篇頌揚胡海峰的文章題為「『跨界書記』胡海峰」,在百度可搜查到,出自搜孤,但今早已難以在搜孤找到相關文章。中國網媒「直面傳媒」也曾轉載這篇文章,但今早文章已被刪除。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斯路接受訪問時說,這種大力頒揚地方市委書記的文章不多見,也是比較敏感的,容易惹起中共高層的關注,對胡海峰來說未知是好是壞。

文章主要就媒體對胡海峰調任西安的報導作出評論,它首先指出,「因部分並不確切的傳言,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與西安發生了聯繫。」

文章提出,「需要發問的是:胡海峰是什麼樣的官員?為什麼他會被關切?」

在餘下的篇幅中,文章介紹了胡海峰的從政經驗,指他「從高校(大學)、高科技企業到科研院所,到擔任嘉興市長、麗水市委書記,『跨界』是胡海峰的標籤。」

文章高度讚揚胡海峰的政績,比如 2018 年嘉興和麗水的地方生產毛額(GDP)總值保持 11 % 以上成長,其中嘉興增速全浙江第一。

文章指胡海峰低調、幹練,更增強了人們對他「處事沉穩」、「實幹做派」的印象。

比如, 2016 年 5 月,胡海峰剛上任嘉興市長一個月,即前往南湖區、秀洲區、嘉興經濟技術開發區,實地暗訪了解環境整治工作情況,「沒有轟轟烈烈的喧囂動作,就是整改,解決實際問題。」

文章形容他低調務實,卻擁有一般官員少有的大視野。

文章又讚揚胡海峰力倡法治, 2017 年 4 月 25 日,胡海峰連任嘉興市長後,首次召開全市大會,結果他帶了 100 多名官員上法庭旁聽「民告官」,讓官員感受司法過程,增強對法律、法治的敬畏之心。

接著,文章表示,「面對許多地方政府部門的粗放式行政、面對西安創新發展亟待後繼之力,人們的期待,無非是希望西安有更多積極求變的動力。」

文章指出,「當此之時,胡海峰被坊間關切,無論(西安)新書記是誰,願能從中得到啟示:願勁風襲來,願清風常在,願此風春暖長安(西安古稱)。」

日前中媒曾報導胡海峰專程拜訪了北京兩位革命先輩後人的訊息,當時有專家認為,這種情況有點特殊,有可能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向團派示好。

由於胡海峰的家庭背景特殊,其仕途和動向一直受外媒關注。

胡海峰於 2016 年 3 月擔任浙江省嘉興市委副書記、市長, 2018 年 7 月轉任浙江省麗水市委書記至今。由於胡海峰的家庭背景特殊,仕途和動向一直受外媒關注。

先前有專家分析,從胡海峰在地方工作的經歷看,這符合中共培養高級幹部的做法,即在不同地方和崗位工作。加上胡海峰才 47 歲,大有機會更上層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