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卓榮泰:透過公開公平機制推出最強候選人迎戰2020【影】

無來源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3/18)表示,民進黨總統初選有民主的黨內程序,經過這個程序推出來的候選人,一定是代表黨最堅強的候選人,也才能夠贏得大選的勝利。

卓榮泰說,但這並非一定是哪個特定的人選,任何一個人有心為台灣的尊嚴與安全,要出來參與黨內的提名程序,民進黨都歡迎。卓榮泰強調,他不會去等、去勸,也不會去拒絕任何一個人。

卓榮泰表示,民進黨是一個成熟的民主政黨,總統黨內初選是一個公開、公平的提名機制,他也會強力要求,初選的辦理,絕對要是一個促進黨內團結的過程。民進黨中央也有能力圓滿的完成所有的提名機制,在這個機制結束之後,就會向大家公佈最適當的人選。

卓榮泰說,他與羅文嘉秘書長都是為台灣的未來鋪路,為這個黨的健全發展鋪路,而不是為任何個人鋪路。

卓榮泰強調,對於誰代表民進黨出線,都有公平的機制,不是誰在這裡說了算的。在補選過程中,可以發現民進黨民調的數字非常準確,而他也要求要把民調的機制再精進,透過這樣的機制完成的初選,將是最科學、最有依據、最準確的。這樣民進黨才可以說服所有黨內同志,也才能跟社會對話。

卓榮泰指出,依照黨內初選程序,在登記之後還有協調時間。民進黨將會組織一個協調小組,探詢各方的意見,而包括電視政見會要如何進行等等,也都會在協調中完成。

羅文嘉秘書長則表示,對於今日賴清德前院長登記初選,他正面看待,這證明民進黨是一個民主的政黨,任何人都有權參與,他也希望這個過程能夠為民進黨加分,帶來更精實的團結與合作。

羅文嘉也表示,黨中央會確保兩件事情:第一,整個中央黨部的黨務中立;第二,會維持總統初選提名的過程中,理性公平的競爭。做到這些以後,相信台灣社會會看到民進黨在去年的跌倒之後,能夠用更開放、更民主的方式來面對接下來的選舉。他相信所有有意要參選的候選人,都會共同承擔這樣的責任。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