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非洲豬瘟影響 中國豬價可能創歷史新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非洲豬瘟影響中國豬價的效應已經出現。中國證券報報導,受相關疫情的影響,生豬產能急速下降,今年豬價有望創歷史新高。

報導指出, 14 日之後,全國生豬價格連續上漲,且上漲地區集中在華東區、華中區、華南區、華北區等一些受相關疫情影響較為嚴重的中北部地區。在這些地區,生豬被迫提前出欄,母豬被迫淘汰減少存欄量,生豬價格也隨之上漲。

由於發現非洲豬瘟疫情後,必須撲殺養殖場的豬隻,導致母豬量減少,加上防疫管控跨省運輸,影響了配種調運,興業證券估計全國產能下降幅度與去年同期相比已超過 15 %,接近歷史極值,且未來還將繼續快速下降。

興業證券相關調查研究指出,非洲豬瘟疫情在春節後加速蔓延,目前養殖戶空欄嚴重,在疫苗尚未研製成功以及當前價格吸引力還不夠的情況下,養殖戶補欄意願極低。

綜合各家證券業者,因為疫情影響,豬價上漲快於以往週期,有望創歷史新高,高點區間為每公斤人民幣 25 元至 30 元(新台幣 113 元到 135 元)。當前的全國豬價均價約為每公斤 15 元。

分析指出,就算母豬補欄也要 13 個月後才能釋放產能,因此至少到明年 6 月前豬價都將處於高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