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紅毛猩猩遭空氣槍射74發 傷重大難不死

印尼。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lker-Free-Vector-Images

印尼官員今天表示,當局獲報一隻母紅毛猩猩被人類用空氣槍射了 74 發身受重傷,旁邊還伴著一個月大的寶寶,雖然寶寶因為營養不良死亡,不過猩猩媽媽正漸漸康復中。

印尼當局 10 日獲報,亞齊省(Aceh)有一隻年約 30 歲的紅毛猩猩媽媽奄奄一息躺在一棵波羅蜜樹下,身邊伴著一隻才 1 個月大的紅毛猩猩寶寶。

亞齊省保育局(Aceh Conservation Agency)局長薩普托(Sapto Aji Prabowo)說:「這兩隻紅毛猩猩來到村民的農地,農地主人將牠們當成有害的動物,想辦法趕走。」

官員獲報立即搶救,但猩猩寶寶早因營養不良死亡,目前猩猩媽媽則逐漸康復。保育官員已將這隻紅毛猩猩命名為「希望」(Hope)。

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將紅毛猩猩列為「極危」(Critically Endangered)物種,全球僅剩下 10 萬隻。

農場工人和村民有時候會攻擊或驅趕紅毛猩猩,盜獵者則會捕抓紅毛猩猩並當成寵物出售。

亞齊省保育局執法部門負責人表示:「我們將調查這是否只是單一事件,還是有黑幫介入。」

去年印尼有 4 名男子持空氣槍對一隻紅毛猩猩開了 130 槍,讓這隻猩猩不幸慘死,事後 4 人都遭到逮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