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陪穆斯林上街 紐西蘭人展現跨宗教大團結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onta65

紐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兩座清真寺 15 日遭到恐怖攻擊,造成至少 49 人喪命、20 人重傷之後,在穆斯林社區驚恐交加的時刻,紐西蘭人今天(16 日)以跨信仰的大團結,展現對這次事件的強烈回應,並向民眾募得數百萬美元、捐贈清真食品,甚至陪伴事件發生後心生害怕當地穆斯林上街。

紐西蘭全年的謀殺案不會超過50件,基督城更一直是座平靜安和的城市,但15日發生的悲慘事件令紐西蘭全國都受到震撼。

對流血事件和作案暴徒自稱具種族主義動機的強烈反感,紐西蘭人對這個國家當中飽受驚嚇的穆斯林社區,展現了豐沛的支持和溫暖。

在基督城郊區,鄰近槍擊事件現場的地方,居民伊安努(Yoti Ioannou)和他的太太,在臉書上公開呼籲,捐贈清真食品給當地穆斯林。

這個構想是提供餐飲給在醫院的穆斯林受害者家屬,他們在等待正和死神搏鬥的至愛親人情況好轉。

在這項號召之下,清真食品紛紛送到各醫院,今天一整天,都有人排隊送餐過來。

伊安努表示:「我們做的毫不足道,很高興提供幫助,我們會持續這些支持穆斯林家庭的相關行動。」

伊安努提到2011年,造成180多人死亡的大地震時表示,「基督城的人都習慣集體行動。這是我們的第二天性。我很高興他們這樣蜂湧前來。」

此外,兩個最知名的群眾募款團體,在事發後24小時內,已在全國各地募得超過320萬紐幣(220萬美元)。

另外,也有人建議,對當地的穆斯林提供幫助和支持,因為許多穆斯林受到驚嚇,不太敢上街。

威靈頓居民豪爾德(Lianess Howard)在臉書上的貼文,已經在網路瘋傳,這則貼文說:「如果威靈頓任何穆斯林婦女現在覺得不安全,我會與你走在一起,在公車站與你一起等車,我會和你一起搭公車,或者在你上雜貨店時陪你一起走。」

這則貼文的截圖被貼上推特之後,已經被分享了超過1萬6千次。

此外,還有人來到出事現場的警戒線,展現他們的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