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備戰東京奧運 男女王牌泳將全出狀況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男女王牌泳將分別面臨嚴峻挑戰,一位進入「無限期休養」,另一位住院接受治療,都無法參加今年日本及世界游泳錦標賽,恐為 2020 年東京奧運日本代表隊奪牌增添變數。

日本男子泳將萩野公介今年 24 歲,曾在 2016 年里約奧運為日本奪下男子 400 公尺個人混合賽的首面金牌;女子泳將池江璃花子現年 18 歲,去年亞運個人就席捲 6 金 2 銀,獲大會最有價值選手(MVP),是首位獲此殊榮的日本女選手。

這 2 位選手被視為日本游泳隊參加 2020 年東京奧運的男女王牌,但近期 2 人分別面臨嚴重低潮與疾病等問題。

日本報知體育報導,萩野公介昨天透過經紀公司宣布,將不會出賽 4 月舉行的日本游泳錦標賽,理由包括難以維持游泳動力,目前也沒在練習。

萩野雖然還是以參加 2020 年東奧為目標,但目前參加各項賽事的行程卻一片空白,事實上等於也放棄今夏的世界游泳錦標賽。

萩野說他做了一個痛苦的決斷,理想跟現實的差距愈拉愈大,要保持游泳的動力也變得愈來愈難,現在沒有正面面對比賽的心情。

日本游泳錦標賽兼具國手選拔功能,一旦缺席比賽,就無法取得參加 7 月世界游泳錦標賽的門票,更無法透過在世界游泳錦標賽奪金來取得代表日本參加東奧的資格。

萩野還不確定何時能重回泳池,在奧運前一年進入「無限期休養」,可說相當罕見。

雖然萩野在里約奧運奪下包括金牌的 3 面獎牌,但運動生涯卻不平順。在里約奧運前一年因為自行車意外造成右手肘骨折,怕影響奧運所以沒動手術,直到 2016 年 9 月里約奧運結束後才開刀,但術後感覺不佳,始終無法順暢伸展。

愈游愈慢的萩野到醫院接受血液檢查,並無任何異常,開始尋求精神方面的原因,今年也未參加 2 月中旬起在西班牙舉行的集訓。

教練平井伯昌說,萩野近年來在練習時總是表現很好,但一到賽場就判若兩人,應是精神方面等原因造成動作出現障礙,猶如棒球界的所謂「投球失憶症」。

女將方面,原本被視為東奧奪牌希望的池江璃花子,因為被診斷出白血病,已住院接受治療,同樣無法參加日本游泳錦標賽,日本男女泳將王牌選手雙雙缺席。

池江今年 2 月宣布自己罹患白血病,當時震驚日本體壇。

池江教練三木二郎說,池江本人想參加 2020 年東京奧運,且這個可能性也不能說是零,他們會在精神層面等給予協助及支持。

池江本人也說,會專心接受治療,早日讓大家看到更強的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