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興新村維運元年 陳美伶植樹象徵新希望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是行政院推動地方創生元年,也是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承接維運的第一年,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親手種下羅漢松樹,象徵中興新村新希望,也期盼花園城市美名再現。

國發會透過新聞稿指出,今年是國發會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承接中興新村北、中核心區活化與維運管理的第一年,為融合在地人文及景觀特色,國發會上午在中興辦公區前舉行「中興新村活化植樹活動」,南投縣政府、南投林區管理處等機關代表共襄盛舉。

陳美伶說,中興新村是台灣第一個以花園城市規劃的都市計畫區, 1998 年推動精省後,省府轄下廳處併入中央部會,隨著機關及人員的遷移,中興新村房舍也因此荒蕪,近 20 年來,雖然有不同階段的規劃重建,但都沒有成功。

陳美伶指出,去年 7 月 20 日在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支持下,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正式揭牌,以恢復行政機能開始,統籌中興新村辦公廳舍調配、宿舍運用及公設維運等業務。

她說,國發會已協助水土保持局爭取行政院第 2 預備金來進行廳舍修繕工程,並於今年 1 月 29 日動工修繕原行政人事總處中興辦公室及耐震補強水土保持局第二辦公大樓,規劃組改機關環資部「水土保持及地質礦產署」進駐,為中興新村活化邁開第一步。

陳美伶說,未來國發會將持續協調有意願進駐機關及宿舍配住,並負責中興新村的維運管理,與在地居民眾在一起,共同維護中興新村這塊土地。

陳美伶親手種下羅漢松樹,象徵中興新村新活力與新希望,南投林區管理處也提供 2000 株山櫻、桂花、青楓、矮仙丹、七里香、樹蘭等適合中興新村環境及氣候種植的苗木,並分送給參加民眾,期盼早日讓中興新村花園城市的美名再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