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依據自貿協定開第一槍 要求南韓協商解決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宣布,依據美韓自由貿易協定,對南韓提起第一起爭端,要求雙方協商解決。對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聽證會程序中,美國廠商所受的待遇,美方提出關切。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聲明指出,有些聽證會程序中,否定了美國廠商某些權利,包括檢視不利證據與辯駁的機會。而韓方否定了這些基本權利,讓美國廠商無法捍衛自身權益。

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KFTC)在 2016 年 12 月對美國晶片大廠高通公司(Qualcomm)裁罰約 9 億美元,理由是高通處理專利權和銷售數據機晶片的作法,南韓認定有違公平競爭。

美國貿易代表署官員說,許多美國資訊科技廠商與相關業者,近幾年都受到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競爭議題聽證會的影響。

美韓自由貿易協定(KORUS)於 2012 年實施,去年雙方就當中幾個層面再協商,以解決美方抱怨的問題。不過,協商大多聚焦在汽車產業,美國要保護卡車市場,並要求南韓進一步開放市場。

美國貿易代表署官員表示,在美韓自由貿易協定再次協商開始前,南韓已在修訂競爭法,去年底情況明朗化,修訂草案 12 月送南韓國會,但並未解決美方疑慮,因此貿易代表署決定正式提出協商要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