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委會補助小型農機購買 估嘉惠8萬人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wuzefe

繼 2015 年配合行政院推動「消費提振措施」方案,擴大補助購買小型農機具新台幣 7 億元,農委會今天再啟動 8 億元的小型農機具補助案,申請至 10 月底,約嘉惠 8 萬人,呼籲把握時機。

農委會表示,其實每年農委會都會編列約 3000 萬到 5000 萬元不等的經費,推出補助小型農機具方案,幫助小農購買機具,每次申請都很踴躍,農委會都會盡力爭取預算,讓農民減輕添購機具的壓力及勞務負擔。

農委會並說,以近年來說, 2015 年就曾配合行政院推動「消費提振措施」方案,推出「補助購置小型農機具實施計畫」,原本預計投入 2 億元補助小農購買中耕管理機、農地搬運車、田間搬運機、割草機等 14 種農機具,補助上限為購買價格的 1 / 3 ,後來一直追加, 2016 年結算時共補助 7 億元。

今年農委會也爭取到預算,農委會農糧署主秘陳啓榮說,這次預算 8 億元,以小農機具均價 1 萬元推估,可嘉惠 8 萬人,呼籲農民把握機會。

他補充,這次計畫補助機種包含中耕管理機、農地搬運車、動力噴霧機、動力施肥機及割(除)草機等 16 種農機具,補助上限為購買價格 1 / 3 ,每位農友得申請 1 台,雖然夫妻都務農,可以各申請 1 台,但每台也要自付 2 / 3 ,建議還是要看實際需求申請為妥。

申請期間則自 3 日 15 日起至 10 月 31 日止,由農友先提出申請,再購買農機,申請案經農會通過審查後,應於 1 個月內完成採購,並於今年 4 月 15 日起至 11 月 30 日期間備齊發票正本、匯款帳戶影本及農機使用證影本等文件,向原申辦農會請領補助款。

陳啓榮強調,相對於上次擴編補助預算是配合提振消費措施,這次是因應農業勞力不足紓解勞務、推動機械化為目標,並配合革新農業發展的相關政策方向執行,補助對象有具體條件。

這些對象包括有機、產銷履歷、台灣優良農產品等驗證、參與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QR Code)、友善環境耕作登錄、農民健康保險被保險人、農委會輔導青年農民、農業產銷班員或參與對地綠色環境給付計畫有案等資格的農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