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卡車傾倒有毒廢棄物 馬來西亞逾2千人不適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indragunawan

馬來西亞官員今天表示,因有毒廢棄物傾倒於河水,遼闊地區瀰漫著廢棄物散發的有毒氣體,包括許多兒童在內逾 2000 人感到身體不適。

一輛卡車上週傾倒廢棄物,馬來西亞南部柔佛州(Johor)受影響地區大約 200 所學校與幼兒園關閉,吸入有毒廢棄物所散發氣體的民眾感到噁心與嘔吐,並且少數人情況危急。

當地議員表示,這起公安危機發生至今已波及 2355 人,需要接受治療的不適者人數逐漸增加,包括 113 人仍在醫院裡,不過至今無人喪命。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昨天到醫院慰問病患,並稱許急難救助人員的妥善因應。

根據馬來西亞國營通訊社馬新社(Bernama)報導,馬哈地表示:「即使(這裡)從未發生過這樣的情況,他們克盡職責。」

軍方與穿著防護衣及面罩的危險廢棄物專家進駐當地,以因應任何緊急情況,並清理工業城巴西古當(Pasir Gudang)附近的河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