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鈴木一朗返鄉最終戰近了 隊友:東京巨蛋將搖晃

圖片來源:MLB Stat of the Day 官方推特

美國職棒西雅圖水手與奧克蘭運動家海外開幕戰 20 日和 21 日在日本開打,可能是球星鈴木一朗最後一次在家鄉比賽,到時會有多轟動,日籍隊友菊池雄星說:「東京巨蛋會搖晃。」

大聯盟春訓進入尾聲,西雅圖水手 20 日、 21 日在東京巨蛋球場與奧克蘭運動家打海外開幕戰。 30 名水手隊員今天搭機前往日本備戰。

雖然名義上主場隊伍是運動家,但水手陣中擁有 45 歲的日本傳奇球星鈴木一朗。這次可能是他最後一次在鄉親面前比賽,球迷期待程度前所未見。

水手陣中另一名日籍球員菊池雄星,今年才剛轉戰美國職棒, 5 個月之前他效力於日本職棒西武獅。這次海外開幕戰,菊池雄星將首次與偶像鈴木一朗同在大聯盟比賽登場。

大聯盟官網今天以頭條報導,鈴木一朗此行可能造成日本舉國轟動。文中指出, 27 歲的菊池雄星從小看鈴木一朗打球,回憶 2012 年鈴木一朗回日本比賽,仍然印象深刻。

菊池雄星透過翻譯表示:「當年真的有夠瘋狂的啦!我覺得鈴木一朗這次回去,在所有的球迷捧場下,東京巨蛋到時候會開始晃動。」鈴木一朗 7 年前也是隨著水手隊在東京巨蛋打開幕賽。

菊池雄星說:「我無法想像到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我猜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

鈴木一朗維持一貫的態度,不願意把比賽的焦點都集中在自己身上,不想談這個話題。

不過大聯盟官網預估,鈴木一朗此行會轟動全日本。鈴木一朗過去 18 年的大聯盟生涯,儘管與日本家鄉隔著半個地球,每場比賽仍有數以百萬計的日本球迷關注他的每一條消息。

全日本的球迷都知道,錯過這兩場比賽,未來可能再也看不到一朗在日本球場上揮棒、守備。鈴木一朗已經 45 歲,而且明確表示,未來不會回到日本的職棒球隊打球。

從 2001 年就隨身報導鈴木一朗的產經體育報記者向大聯盟官網說:「這兩場比賽是日本歷史上最重要的時刻,鈴木一朗是日本 25 年來最具代表性的運動員。」

這名記者認為,這兩場可能是鈴木一朗在家鄉日本的最後一戰。他說:「球迷都很內行,雖然沒有人知道未來會怎樣,但大家都想享受這一刻。因為鈴木一朗說過,不會回日本打球,這可能是鈴木一朗在日本的最後一次比賽。」

美國媒體從去年就有傳言,鈴木一朗可能打完這兩場比賽宣布引退,不過一直沒有得到球團與鈴木一朗證實。鈴木一朗近期重申,想要打到 50 歲退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