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車台鐵驗票閘門故障 林佳龍:人為操作不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車站今天發生捷運進台鐵驗票閘門故障,造成旅客堵塞。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這是凌晨大樓進行電力系統維修,但清晨要送電時,操作不當因此當機,是人為的,很快就修復完成。

台北車站今天上午在上班、上課尖峰時間,發生 B3 捷運進台鐵驗票閘門故障,造成旅客堵塞現象。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關心此事,要求從今天的事故檢討,建立一套 SOP 制度。

列席備詢的林佳龍表示,這次就是因為部分系統沒有依 SOP 操作,SOP 絕對有,今天這起故障是凌晨大樓進行電力系統維修,但在清晨要送電時,操作不當因此當機,是人為的,他強調,SOP固然重要,但人是最重要的因素。

葉宜津指出,操作要照 SOP 一定要落實,不能再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但是如果再有這樣的事故發生時,如何現場紓解旅客,這樣的 SOP 也建議能夠建立。

林佳龍說,應變計畫都是有標準作業程序的;一旁的台鐵局運務處副處長陳裕謀表示,現在緊急處置的方式,都是會先讓旅客出站,電子票證解卡等旅客下午要回來坐車時,再解卡搭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