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網稱英國購138架F-35花3619億 國防部闢謠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國軍向美方提出新式戰機採購書後,網路就開始出現各項討論,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12日)主動表示,近來網路有一則英國以新台幣 3619 億元買到 138 架 F-35,政府卻花 3900 億購買 66 架落後 20 年的 F-16V 的消息在通訊軟體上流傳。陳中吉澄清,英國採購架數為 48 架,跟網路內容是天差地遠,且國軍還在向美國提出發價書階段,後續還會針對項目進行議價,外界傳聞並不正確。

陳中吉表示,近期網路流傳「英國買 138 架最新型的 F-35 戰機才 3619 億台幣」以及「政府花 3900 億購買 66 架落後 20 年的 F-16V」等訊息,但這其實都是不實的網路謠言。陳中吉指出,國防部查證後發現,雖然英國採購 F-35 的金額正確(91 億英鎊),但架數只有 48 架,並非網路謠傳的 138 架,且英國作為 F-35 戰機的研發國之一,其相關費用很難詳細計算,不過,根據英國官方所公開的 48 架共 91 億英鎊的資料來看,網路上的說法跟事實是天差地遠。

國防部表示,只要是符合作戰需求,不管是 F-15、F-18、F-16 還是 F-35 都是新式戰機籌獲的選項之一,目前仍在向美方提出發價書申請階段,信函中並沒有提到國軍想要什麼武器,只有提供作戰需求,未來仍待美方回覆後再進一步選擇、議價,國防部呼籲民眾切勿以訛傳訛、散播不實消息。

關於國軍軍購網路謠傳滿天飛,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特地製作圖卡闢謠。(圖:國防部提供)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