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蘋果二代拆解機器人 每小時回收200支iPhone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1N7E

蘋果 iPhone 回收零組件添新利器。蘋果第二代拆解機器人 Daisy,每小時可拆解回收 200 支iPhone,可拆解 9 款 iPhone 機種,回收包括稀土、金、鈀等可再利用貴金屬材料。

蘋果在官網持續介紹第二代拆解機器人戴西(Daisy),每小時最多可拆解 200 支iPhone,將 iPhone 的主要零組件分解並且歸位,藉此蘋果可以回收 iPhone 內可用的零組件材料。這些材料包括稀土、鎢以及鋁合金等材料。

蘋果指出,平均在每 10 萬支 iPhone 中,戴西機器人可以回收出鋁材料約 1900 公斤、銅材料約 710 公斤、金材料約 0.97 公斤、鈀材料約 0.1 公斤、銀材料約 7.5 公斤、錫材料約 42 公斤、稀土約 11 公斤、鈷材料約 770 公斤、鎢材料約 93 公斤、鉭材料約 1.8 公斤。

根據蘋果官網先前資料,戴西機器人可以拆解 9 款 iPhone 機種,戴西機器人部分零組件組成沿襲蘋果首款拆解 iPhone 機器人 Liam。

在 2016 年 3 月發表會上,蘋果曾公布第一代可拆解iPhone的機器人Liam的影像,目前的戴西機器人是Liam的後繼者。戴西機器人在去年 4 月底首次亮相。

外媒先前報導,Liam 機器人拆解一台 iPhone 6 只需 11 秒,粗估每小時 Liam 機器人可拆解 350 支 iPhone 手機,一年可以拆解 120 萬支 iPhone 手機。

蘋果積極布局機器人系統。國外科技網站 Patently Apple 去年底報導,一項專利顯示,蘋果正在開發整合行動充電系統和小型基地台的機器人系統,這個機器人系統除了可用來搬運電動車外,系統內無線充電功能,也可以對電動車進行無線充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