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資穎全英不敵陳雨菲 球后寶座不受影響

芋傳媒攝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 2019 全英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以 17 比 21 、 17 比 21 不敵中國小將陳雨菲,僅獲亞軍,不過這場失利並不影響她世界排名,她將持續穩居球后寶座。

總獎金 1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3105 萬)的全英羽球公開賽,是世界巡迴賽超級 1000 系列的其中一站,冠軍可得 1.2 萬積分,亞軍則有 1 萬 200 分。

世界羽球聯盟(BWF)的世界排名計算方式,是挑出最近一年積分最高的 10 場比賽加總累積,依據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積分,「小戴」戴資穎積分高達 9 萬 7647 分,領先排名第 2 的日本女將奧原希望 1 萬 2314 分。

去年「小戴」戴資穎在全英完成 2 連霸,保住 1.2 萬分積分,今年她獲得亞軍,積分只會小幅扣掉 1800 分,在積分大幅領先的前提下,並不影響她的世界排名,因此本週公布的世界排名,小戴可望持續坐穩球后寶座,並將在位週數推進至 118 週。

而拿下生涯首座全英公開賽的陳雨菲,去年止步 4 強,今年奪冠後,她將可一口氣進帳 3600 分積分,本週的世界排名預計將超越日本女將奧原希望,從世界第 4 跳升至世界第 2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