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資穎首次輸陳雨菲 全英羽賽3連霸夢碎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全英羽球公開賽決賽對世界排名第 4 的中國選手陳雨菲,遭到 17 比 21 、 17 比 21 直落二擊敗,未能 3 連霸,遺憾抱走亞軍。

戴資穎過去兩年都在全英羽球公開賽女單稱后,今年原本要尋求 3 連霸,挑戰自 2007 年中國名將謝杏芳後首位締造 3 連霸的女單球員,可惜連勝紀錄中斷。

24 歲的戴資穎和 21 歲的陳雨菲從 2017 年的馬來西亞公開賽起,今天之前交手 11 次,戴資穎拿下全勝,不過近來 3 次都苦戰 3 局。最近一次是去年 10 月在法國羽球公開賽,小戴先以 18 比 21 丟掉一局,才連奪 2 局逆轉勝。

今天的第一局同樣遭到陳雨菲拿下,可惜戴資穎未能演出逆轉勝,遭到直落二擊敗,對決陳雨菲的連勝紀錄也遭到中斷。

雙方在第一局一開始就陷入僵持,戴資穎手感似乎沒熱起來,頻頻失誤,讓陳雨菲把比分逐漸拉開至 11 比 5 ,小戴臉上也掩不住緊張神色。

戴資穎之後雖然穩住,慢慢趕上,在場邊「台灣,加油」的呼聲中,一球一球追回分數,但仍以 17 比 21 丟掉第一局。

第二局一開戰同樣陷入僵局,兩人數度戰成平手,但到了 17 平之後,陳雨菲接連奪得 4 分,以 21 比 17 拿下第二局。確定獲勝後,陳雨菲興奮地倒地不起,戴資穎則是神色遺憾。

陳雨菲賽後受訪表示,這次比賽是她職業生涯中最好的成績,感覺相當激動。稍早的女雙決賽也由中國選手抱走,陳清晨和賈一凡搭擋,擊敗去年世錦賽女雙冠軍、日本的松本麻佑和永原和可那。

全英羽球公開賽總獎金 1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3105 萬元),是世界巡迴賽超級 1000 大賽,也是年度僅次世界羽球錦標賽的頂級賽事,素有「小世界盃」美名。世界巡迴賽超級 1000 大賽整季僅 3 站,包括全英、印尼與中國公開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