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海豚現身嘉義布袋 海巡隊觀察記錄生態

圖片來源:行政院海巡署網站

嘉義布袋海巡隊今天表示,因應白海豚保育,海巡署規劃白海豚復育專案,在海巡核心任務之餘,觀察記錄其生態,去年 11 月發現 6 隻白海豚家族,送海巡署中部分署轉保育團體參考研究。

海巡署艦隊分署布袋海巡隊上午發布新聞, 8 日下午在第 13 海巡隊臉書分享發現白海豚訊息,影片是在去年 11 月 21 日下午 4 時 30 分,由布袋海巡隊艦艇在布袋外海 0.8 浬處發現,立即停俥觀察記錄,白海豚家族慢慢靠近海巡艇,在船旁嬉戲,數量約 6 隻。

布袋海巡隊指出,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在去年的世界海洋日中部淨灘活動中,向海洋委員會海岸巡防署反映台灣白海豚數量低於 100 隻,實際數量恐怕僅剩 10 幾隻,希望協助保育,海巡署於是規劃「白海豚復育專案」,協同相關主管機關加強保育措施。

海巡艦艇的核心任務,除了海上執法、海難救護,海洋保育也是要項之一,觀察記錄白海豚是在艦艇主要執法任務之外順便進行,不影響主要任務。

布袋海巡隊進一步指出,海巡署執行專案的作為,發現白海豚立即錄影或拍照及記錄,勤務結束後,將資料送海巡署中部分署彙整,再轉交保育團體參考,提供研究人員掌握白海豚活動範圍、數量及健康狀況判斷等。

台灣白海豚多在沿岸 3 浬內活動,除了海上巡邏勤務發現白海豚立即記錄,海巡署岸際部隊執行勤務時,也會使用大倍率望遠鏡觀測海面,如有發現立即記錄。

布袋海巡隊表示,台灣白海豚由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列為瀕臨絕種的海洋生物,執行白海豚復育專案協助觀察記錄,同時加強取締沿海非法漁業行為,採取預防性勤務部署與岸際守望監控,減少白海豚被誤捕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