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人大代表:要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 都沒資格兩岸協商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全國人大代表黃志賢今天針對「習五條」中的「民主協商」說,不認同兩岸是一家人、是同胞,搞「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台灣獨立」的人,就沒有參與民主協商的資格。

中國第 13 屆全國人大第 2 次會議今天進行分組審議,其中「台灣省代表團」今天開放境外媒體採訪。黃志賢在回答媒體預先提問的問題時,作上述表示。

兼任中國全國台聯會長的黃志賢說,只有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才可以有靈活多樣的民主協商形式,才可以有暢通的民主表達管道,也不影響兩岸正式協商談判。

黃志賢聲稱,「兩岸一家親」意謂兩岸的事是「家裡的事」。而「民主協商」是「更普遍、廣泛、充分的民意,聚同化異」,可發揮更大的作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基礎上,台灣各界都可以推舉「有代表性的人」推進民主協商。

他又說,凡有利於台灣民眾的切身利益,都應努力推動。只要有利於台海和平、有利於「祖國和平統一進程」,都應由「社會各界共同探討」。

此外,黃志賢針對「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宣稱,這是為「解決台灣問題提出的創新構想,沒有先例可循」。 1997 和 1999 年在香港、澳門採取的「一國兩制」,是「一國兩制港澳模式」。而「兩岸統一後的制度安排,『一國兩制仍是最佳方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