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週末全臺有短暫陣雨 周一轉乾冷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受到鋒面影響,整個週末都是全臺溼答答的天氣,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各地氣溫將會較明顯回升,中部以北及宜花高溫約攝氏 21 到 24 度,南部及臺東約 25 到 28 度;但在低溫方面,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約 15 至 17 度,其他地區約 18、19 度,早晚還是稍涼,尤其下雨的時候感受又較涼,提醒民眾外出除了記得攜帶雨具外,也別忘了多加件衣物。

另外,今天清晨東半部地區(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有長浪發生的機會,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西半部及金門、馬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也請多加留意。

下週一 (11 日) 至下週二 (12 日) 清晨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較冷;不過,下週一水氣開始減少,將逐漸轉為乾冷的天氣型態,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感受可望較為舒適。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位於下風處,風速稍弱且降雨情況較不明顯,及金門受中國東南沿海污染影響,局部時段仍可達橘色提醒等級。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