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 彰顯在地美學底蘊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Lirofilm

第 6 屆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昨天移師台北舉行記者會,宣告今年以「激進的天堂」為主題,省思人與環境的連結。

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由出身嘉義的資深紀錄片導演黃明川策展,聚焦以藝術相關領域為題材的紀錄片,是獨具特色的地方影展。今年主題「激進的天堂」旨在探索外在環境與當代社會之於內心的投射與寫照,不論是天堂還是地獄,都是內心狀態的顯影。

影展中也將放映一系列以西澳大利亞風光為主題的紀錄片,帶觀眾暫時離開充滿人工科技的環境,體會荒野中宛如天堂的自然之美。

除了由本屆主題延伸的單元外,影展也將在焦點導演單元介紹台灣藝術家蘇匯宇、捷克女導演安德里亞楚克娃(Andrea Culkova)與已故嘉義導演李孟哲等 3 位創作者。

黃明川表示,台灣的紀錄片相關討論長期聚焦社會議題與抗爭,應有更多對於藝術本質的探討與觀察,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立足於陳澄波的故鄉,更應該彰顯其作為「畫都」的獨特韻味。

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將於 15 日到 30 日間的週五至週日,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演講廳登場,所有放映都是免費入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