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延續雕塑家李良仁公益精神 司法人員集資邀紙風車到嘉義

圖片來源:紙風車劇團 提供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由追隨李老師夢想的司法人員和各界熱心人士所共同促成,一場追逐夢想與傳遞思念的特別演出,將於 3 月 9 日(六)嘉義布袋過溝國中上演。

已故的雕塑家李良仁,秉持著對藝術和公益的熱情,對於胞弟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李永豐執行長「讓全台灣的孩子都能看到戲」的志業,相信「人類因夢想而偉大」的李良仁全力支持,不僅擔任發起人,在創作的同時,更拿著捐款單為全台灣的孩子奔走。

李良仁(右)。
圖片來源:紙風車劇團 提供

2014 年,因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公共藝術創作,而結識一群司法人員,他們互相了解、對話,相知相惜,跨越不同領域攜手創造共同的夢想。如今,故人已遠,但其精神至今仍讓人深刻,他們將李良仁的理想帶回故鄉——嘉義布袋,並希望把他的精神繼續傳遞下去。於是,集結眾人的捐款,贊助 3 月 9 日嘉義布袋鎮的演出。經紙風車與李老師的母校過溝國中聯繫,促成在過溝國中《台灣幻想曲》的演出,讓小小學弟妹們也可以享受藝術帶來的創意與美好,跟著李良仁老師勇敢築夢。

3 月 9 日晚上七點過溝國中《台灣幻想曲》演出分為「唐吉軻德」、「嘉義的故事」、「海底總動員」、「八歲,一個人旅行」及「黑光幻想曲」五部曲。其中「嘉義的故事」除了有大家耳熟的射日傳說、新港媽祖、嘉農棒球外,更從李良仁小時後在海邊捏泥巴說起,並以戲劇結合投影雕刻作品,講述這位從草地所孕育的藝術家如何一步步朝夢想前進,盼望讓家鄉的孩子更加充滿自信,追求自己的目標。

圖片來源:紙風車劇團 提供

而向來以身為劇場人為傲的陳竹昇,手捧金馬獎座那一刻,他喊話已故恩師:「我真的很想你。」金馬影帝陳竹昇口中的恩師,便是他自 15 歲起就跟隨學習、如父如兄的美術雕塑老師李良仁。3 月 9 日紙風車嘉義布袋過溝國中開演前,將會播放暖場影片,該短片的旁白由李良仁老師的學生陳竹昇配音,用 1.5 分鐘道出恩師走過一甲子的歲月風華,以及他一直以來所堅信的理念:「人類因夢想而偉大」。

陳竹昇(左)。
圖片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