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台灣正走在民主和專制的十字路口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最近幾個民調,2020 年的總統大選,蔡英文都落後於韓國瑜和柯文哲,甚至朱立倫和王金平。再加上 2018 年的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大勝,民進黨大敗。2020 年的總統大選,蔡英文選上的機率,實在不看好,令人不得不懷疑,台灣是否還能維持現狀。

老實說,我對民進黨沒有感情或交情,對陳水扁和蔡英文也沒有感情或交情,但是對台灣有感情。

1996 年投票給李登輝,以後總統大選就沒有投票給國民黨候選人,因為我對連戰、馬英九沒有信心,因為他們對中國大陸的感情和期待,超過對台灣的感情和期待。

尤其是馬英九執政八年,把兩岸弄成不可逆的經濟統一和文化統一,使台灣很難維持現狀,不得不走向終極統一,真的使我害怕。台灣的經濟,迄今還是受到馬英九執政對中國大陸經濟依賴的遺毒。

馬英九「九二共識」、「一中市場」執政八年,據台灣投審會的統計,到 2017 年,台灣西進中國的錢,已達五兆四千億元。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英九執政八年,以「九二共識」、「一中市場」執行的結果,平均 GDP 是 2.8%,低於全球的 3.3%,這証明是一條失敗的道路。然而國民黨執政,無論是韓國瑜或朱立倫,還是要繼續這失敗的道路。

據台灣投審會的統計,到 2017 年,台灣西進中國的錢,已達五兆四千億元。沒有記錄的更多。

在「九二共識」,「一中市場」下,台灣是「錢出去,人也出去,中國大陸賺大錢」。

事實上,蔡英文走的是保衛中華民國的路線,不支持台灣東奧正名和喜樂島台獨的活動,也不支持將主權議題列入公投法,這是一條穩健的倆岸路線,但是既被獨派認為是背叛,也被統派認為是台獨。

然而她走的是「華獨」的路線,既不違反中華民國憲法,也不違反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更符合美國的「台灣關係法」的精神,這是目前台灣的最大公約數。

中國自從習近平上台後,集大權於一身,以經濟力量介入許多民主國家的選舉,包含美、澳、紐、馬來西亞 ,當然最大的是台灣,而且在台灣介入選舉,效果卓著。台灣已經面臨統一後的集權和維持現狀的民主的抉擇。

最近收到朋友轉來的 line,一個是:

交锋论见:民主派 PK 挺共派:民主和专制哪一个更适合中国?中美经济体制谁更有潜力?

這是一個復旦大學中國研究院研究員宋魯鄭和美國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對於中國適合目前的專制,還是適合西方的民主的精彩論辯,非常值得一看,雙方學識、口才都極佳。許多未想的觀點,都在他們的辯論中被提出,受益良多。

這辯論是幾年前舉行的,當時中共人代會尚未通過習近平的延任案。有趣的是宋魯鄭強調中國的領導人是有任期的,不會構成國家災難,然而楊建利質問宋魯鄭,如果習近平要求取消任期,你敢反對嗎?結果現在應驗了,中國大陸沒有人反對習近平的延任。

楊建利提到,中國每年的「群體性事件」(一○○人以上的抗議事件),在十萬至二十萬次之間,而且在美國辦理中國到美國的難民事件、移民事件、留學事件和生小孩事件,成為美國的巨大產業,如果集權適合中國,為什麼會有這些現象?令人動容。

另一篇 line 文章是:「我為什麼要離開中國」一文遭瘋傳 中國企業家為何對未來失去信心?

這篇文章詳細分析中國未來的經濟。這是一名 54 歲上海房地產開發商陳天庸,洋洋灑灑寫了一篇題為《我為什麼離開中國》的長文,在中國境內引起熱烈轉發與討論。陳天庸強調,「現在的中國經濟就是一艘正開往深淵的太平輪,如果沒有根本性改變,船毀人亡的結局誰也逃不過。」

事實上,商周已報導,去年上半年,中國的企業就倒閉 504 萬家,去年 453 家滬深上市公司的董事長逃命離職,相當於每天至少有一位上市公司董事長辭職

然而,有趣的是,去年韓國瑜正是以兩岸連結,「貨出去,人進來,高雄賺大錢」,引發韓流。這是一個違反世界大勢的逆流,正在台灣成長。

令人對台灣民主是否會導致錯誤的決策,感到懷疑。

不可諱言的,台灣正走在現狀的民主和統一的專制的十字路口上。

「韓天電視台」是一個活生生的見証!

原文發表於 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