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業部落客批評賤賣公糧至中國 農糧署提告

圖片來源:中央社

知名農業部落客林佳新在談話性節目及臉書中,批評政府疑似賤賣公糧白米出口到中國,農糧署認為林佳新散播謠言及不實訊息,今天提告林佳新侮辱公署罪等 3 罪。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發表聲明書指出,近期林佳新於談話性節目及其臉書粉絲專頁,針對農糧署標售公糧出口外銷散播謠言及不實訊息,恐涉有違反刑法第 140 條第 2 項侮辱公署罪、第 310 條第 2 項加重誹謗罪及第 251 條第 3 項妨害農工商交易罪之情事,為導正視聽,維護機關名譽,依法提出告訴,特此聲明。

農糧署重申,收儲的公糧是依據稻穀期別用作軍糧、學午糧、法務糧、國內外糧食援助、加工等用途,並於 102 年起試辦國產公糧標售外銷業務,標售過程及底價均公開透明,並未針對廠商設有特殊限制,任何符合資格的廠商均可公平參與競標。

農糧署公布提告資訊後,林佳新也在個人臉書貼文表示:「農糧署副署長莊老達今日前往台北地院對本人提告,本人深感痛心與憤怒。」

林佳新堅稱,公糧弊端由來已久,並繼續提出三個問題,包含:去年 8 次公糧標售案中的第 6 與第 7 標為何出現破天荒的 41 %折扣、為何原先經營石化瀝青業務的貿易商為何能標得 6 萬公噸的公糧外銷中國大陸、第 6 與第 7 標是否有南部重量級立委施壓斡旋。

農糧署副署長莊老達接受電話訪問時回覆,公糧標售原本就有公告折扣規定,量大有不同的折扣, 500 公噸以下不折扣,完全依照招標須知作業。

他並說,符合資格的業者就可以投標,檢附文件齊全即可,所有的政府採購法都是這樣做的,「符合當然就要讓他來標」「本署相關公糧標售程序,均按規定辦理,並無立委施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