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人間條件2加演預購起跑 熱烈迴響「未開賣先加演」

圖片來源:綠光劇團 提供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今年自四月開始,綠光劇團規劃滿檔的戲劇饗宴,一路演出至十二月。首先由《人間條件二》拉開序幕!《人間條件二》自 2 月 25 日起至進行一週會員預購,預購首日半天內,全台即售出 5000 張,至 2 月 28 日台北國家戲劇院票房更衝破八成,劇團電話及臉書粉絲頁紛紛湧入觀眾詢問和留言,憂心 3 月 4 日全台開賣時已無票券可買,於是,劇團緊急宣佈台北城市舞台加演四場,造成「尚未開賣就加演」的盛況。

情誼最高!滿足當代男女對情感的美好想像

《人間條件二——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故事由一個阿嬤的靈魂娓娓道出她的一生。阿嬤年輕時,是位富家千金 Yuki,與長工武雄相愛,卻礙於父母之命,嫁給她不愛的男人,婚禮那天,武雄只能黯然離開。然而,婚後丈夫外遇,Yuki 只能隱忍拉拔三個孩子長大。50 年過後,丈夫中風疾病纏身,Yuki 卻不離不棄。Yuki 死後,家中祖厝面臨被拍賣危機,這時,功成名就的武雄出面買下那間充滿二人回憶的家。

被稱為「台灣最會說故事的歐吉桑」吳念真導演,一如既往地用他獨特的語言,訴說一個世代的情感百態:長工與千金愛而不得遺憾,千金被迫嫁與議員的隠忍;阿嬤精心護持祖厝的堅毅,武雄默默守護 50 年的深情。故事雖然發生在一個父母指定婚配的年代,但其中的情感份橫亙將近一個世紀。至今,男女關係的悲劇,並沒有因為時代的進化而消弭。家暴、恐怖情人層出不窮,因此劇中守護愛情、家庭與責任的情誼,才更打動人心,更滿足當代人們對感情的美好想像。

圖片來源:綠光劇團 提供

資深劇場生態觀察及戲劇評論家于善祿曾說:「吳念真說故事是很有畫面感的,故事裏頭幾乎都是台灣社會百工的小人物,他們努力而本分地活著,讓人感到真摯、溫純。……聽似平舖直述,卻又神來一轉、畫龍點睛,看似平凡無奇,怎知暗藏玄妙、令人入迷,聽過了一個故事,還想再聽一個。非常過癮!」。

首演原班演員們重回舞台,卡司陣容難得一見

2006 年《人間條件二》初次搬上舞台, 2007 年、2008 年及 2011 年分別重演,然而主要演員因各種因素無法全員到齊,而今年綠光特別力邀 13 年前合作之首演版演員們,林美秀、黃韻玲、唐美雲、朱德剛、柯一正、李永豐等人再度聚首,要讓全台觀眾一起重溫當年淡水河畔的感動,如此堅實的卡司,錯過這次可能要再等下一個十年!

圖片來源:綠光劇團 提供

《人間條件二》台北、台中、台南三地演出,3 月 4 日全面啟售,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詳細演出行程請洽綠光劇團(02)2395-6838,或上綠光劇團官方網站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