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閒置空間成治安死角 綠委關切閒置空間活化

圖片來源:蕭美琴辦公室提供

(芋傳媒記者陳宗田報導)花蓮各鄉鎮有許多小型閒置空間,如閒置派出所或廢置的校舍,常常造成空間資源的浪費,也產生環境治安的死角,因此立委蕭美琴長期推動閒置公共空間活化。蕭美琴今(4)日於立法院質詢公共工程會主委吳澤成,針對偏鄉地區有設施活化需求,鄉公所卻缺乏經費的困境,要求工程會積極提供協助。

蕭美琴指出,行政院去年核定各地方政府的大規模活化案,但除了大型閒置公共設施之外,偏鄉聚落對微型設施的活化需求其實更高。蕭美琴表示,偏鄉部落同時面臨人口老化及少子化等問題,亟需活化空間再利用,吸引年輕人返鄉進駐,不只帶動地方產業及就業機會,也符合當前的地方創生政策。

蕭美琴進一步指出,地方鄉公所常遇到自有財源不足的困境,缺乏經費執行建物活化,因此針對未列入工程會專案管制的微型閒置空間,建議工程會再次評估盤點,若地方提出的空間活化需求不在列管清單當中,但確實符合列管或補助要點的話,工程會應積極協助輔導。

對此,吳澤成回應,閒置設施的活化需求大多是微型空間,工程會已編列閒置公共設施活化相關補助經費,只要符合要點資格,地方政府皆可申請補助,以利提升公共設施使用情形

蕭美琴表示,希望地方能積極地辦理閒置空間活化,讓建物資源有效再利用。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