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批跨性別者參加女子運動是作弊 女金剛道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網壇「女金剛」娜拉提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今天針對她爭議性言論,說跨性別運動員想參加女子比賽項目是作弊行為一事,公開道歉。

這位網球界的傳奇、 18 座大滿貫冠軍得主先前在報紙專欄表示,准許跨性別運動員和天生性別即為女性者同場較勁,是「作弊且不公平的」。

此話一出,她不但被貼上「跨性別恐懼症」標籤,也遭替男女同志、雙性戀者以及跨性別者(LGBT)爭取體育平權的「運動員聯盟」(Athlete Ally)撤除大使一職。

62 歲的娜拉提洛娃今天在部落格寫道:「我知道我用『作弊』這個字眼深深冒犯了跨性別族群,我對此感到抱歉,我當然不是在暗示跨性別運動員都是騙子。」

「我將標籤貼在那些自私自利,為了取得競爭優勢而或許暫時改變性別的人。」

儘管道歉,娜拉提洛娃仍表示,跨性別運動員參加女子比賽項目的議題,仍會繼續創造競爭方面和道德方面的問題。

「首先,我們都需要意識到,沒有完美的解決方案,能讓任何人都不會被冤枉或處於不利位置,目標是必須找到讓女性運動盡可能具包容性和公平的政策。」

「畢竟,如果每個人都被包括在內,我們所知到的女性運動將不復存在,因此,任何明智的政策都必須有些許排外性,但哪些該被排除在外?要從哪裡開始,又要從哪裡結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