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電女排一日兩勝 隊史第2度3連霸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aniaVdB

台灣電力女排今天一日兩戰,上午先以 3 比 0 橫掃中國人纖,傍晚再以直落三擊敗對手,在企業 14 年甲級排球聯賽女子組挑戰賽總冠軍戰,以 2 比 1 封后,完成 3 連霸。

2018 年企業 14 年排球甲級聯賽,今天進行最終冠軍賽,賽制採 3 戰 2 勝制,台電女排在冠軍系列賽首役先輸給人纖,今天則是「趕進度」,單日連拿 2 勝、且在一局未失的完美情況下,逆轉奪冠,加上男子組也擊敗MIZUNO 稱王,隊史第 5 度包攬男、女雙冠,堪稱最大贏家。

企排女子組賽事自第 6 年開辦至今,台電女排共包攬 7 座冠軍,且曾在第 8 年至第 10 年,締造隊史與賽史首度 3 連霸,今年則是隊史第 2 次寫下 3 連霸。

台電前兩局,分別以 25 比 10 、 25 比 14 大比分優勢拿下,第 3 局台電雖仍握有分數上的領先,不過人纖始終沒有放棄,頑強的奮戰精神,也獲得現場球迷的掌聲。

台電第 3 局在 20 比 15 領先之際,再靠著一波 5 比 0 攻勢,以 25 比 15 擺脫人纖糾纏,順利登上登上后座。

台電女排隊長張秝芸,今天兩場都打滿,賽後她強調,體能上的負擔還好,不算太累,「隊友幫我cover很多,能贏球不是只靠我一人」。

從先輸 1 場,到連追 2 勝,張秝芸也笑說:「對手的確有準備,不過我們好像也中邪,一堆莫名其妙的失誤,今天我們放開壓力,也越打越好。」她也直言,下個球季將挑戰女排史無前例的 4 連霸。

張秝芸強調,要維持王者的榮耀,是很辛苦的一件事,「大家都想拉下我們,我們則要努力不讓別人超越,但正因如此,大家才能不斷追求進步」。

人纖從先拿 1 勝率先聽牌,到遭逆轉落敗,主砲手吳韋華坦言,球隊臨場的反應調整慢了點,「我們原本很期待可以拿下冠軍,畢竟當第 2 名很久了,很想要突破」。不過她也直言,機會來了,很可惜沒有把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