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企排女子總冠軍賽 台電勝中纖系列賽扳平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aniaVdB

背水一戰的台電女排今天在第 14 年企業甲級排球聯賽挑戰賽總冠軍賽第 2 戰,以 3 比 0 擊敗中國人纖,將系列賽扳成 1 比 1 平,傍晚 5 時雙方將進行最後的冠軍殊死戰。

企排挑戰賽總冠軍賽採 3 戰 2 勝制,本季將挑戰 3 連霸、尋求隊史第 7 冠的台電,昨天首役以 2 比 3 不敵人纖、冠軍賽首戰就慘遭滑鐵盧,不僅讓人纖率先聽牌,也陷入絕境。

頂著不能再輸的壓力,台電沒被壓力擊倒,擺脫首局以 25 比 23 險勝後,接下來越打越順,接著再以 25 比 20 、 25 比 14 直落三,擊敗人纖,將系列賽扳成 1 比 1 平。

台電執行教練姚承杉坦言,球員從 2017 年世大運前開始,至今整整 2 年沒有休息,除了不能輸的壓力,還有身心上的疲勞,他苦笑說:「對球員來說,就連賽季的輸球也變成一種負擔,更何況是總冠軍賽。」

台電自由球員楊孟樺表示,昨天輸了球後,她們已經走到最壞的一步,也完全沒有退路,與其哭喪著臉,還不如開心打球,「昨天只想著贏,就連得分也沒有笑容。」她透露,今天大家找回笑容,比賽中相互提醒,也幾乎沒有提到戰術面的東西。

雖然台電在比賽中,仍有大比分領先,又被對手追近、甚至得分乾旱的情況,不過,楊孟樺強調:「大家都有在調整,我們樂觀一點想,如果是昨天,我們可能根本拿不下來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