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文攻不武嚇 美韓取消大型聯合軍演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正值華府持續努力改善與北韓關係之際,南韓國防部今天發表聲明,證實美國和南韓將停止他們的年度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

為了支持對北韓非核化的外交努力,聲明中說,南韓國防部長鄭景鬥和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2日通話,雙方商討並同意一項有關「關鍵決斷」(Key Resolve)和「鷂鷹」(Foal Eagle)軍演的計畫。

聲明指出,兩國決定停止這 2 項軍演,並執行調整後的野外軍事演習,藉此持續穩固的軍事準備。

而五角大廈也發表聲明說,在 2 日的通話中,雙方決定停止「關鍵決斷」和「鷂鷹」軍演。

「鷂鷹」是美國和南韓最大規模的常規軍演,每次舉行都會激怒北韓,平壤當局譴責這是為入侵所做的準備。

過去,這項軍演會動員 20 萬南韓部隊和約3萬美國士兵參與。

至於「關鍵決斷」則是電腦模擬戰爭演習,一般是從 3 月開始進行約 10 天。

而就在這項決定之前不到 1 週,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才剛在越南,針對朝鮮半島非核化等議題舉行第二度高峰會。但因為雙方未能在解除北韓制裁上取得共識,無功而返。

事實上,川普和金正恩去年 6 月舉行第一次高峰會後,美國和南韓就曾取消部份軍演。

當時川普在首次川金會後表示,軍事演習「非常、非常昂貴」。

根據美國國防部,去年停止舉行的自由衛士 (Freedom Guardian) 美韓軍演,省下約 1400 萬美元。美國每年的軍事預算超過 7000 億美元。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