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印度飛行員獲釋疑被迫讚巴國軍方 印度反彈

圖片來源:Twitter截圖

一名印度飛行員日前遭到巴基斯坦擊落與俘獲,但在拍攝一段讚賞巴國軍方的影片後獲釋,結果這段影片今天(2 日)在印度引發憤怒反彈。與此同時,印巴在喀什米爾(Kashmir)邊界兩側砲擊彼此,則是奪走數人性命,使得局勢依然緊繃。

法新社報導,印度空軍中校阿賓南丹‧瓦塔曼(Abhinandan Varthaman)乘坐的米格(MiG)戰鬥機,2 月 27 日在追逐巴基斯坦戰機時遭到擊落並俘虜。1日晚間他終於跨越邊界返回印度,比預定時間晚了幾個鐘頭。

瓦塔曼被俘成為近來印巴兩國敵對的核心事件。而這波緊張局勢起源於 2 月 14 日喀什米爾一場自殺式炸彈攻擊,當時有 40 名印度準軍事部隊成員喪命。

上月 27 日,瓦塔曼雖然安全彈射,隨後卻在喀什米爾地區由巴基斯坦控制的一側,遭到群眾攻擊。在歸國後,瓦塔曼眼睛周圍明顯發青,於是被緊急送去做醫療檢查。

媒體報導,瓦塔曼比原定時間晚回到印度,是因為他在獲得自由之前被迫拍攝影片。

在瓦塔曼獲釋之前,巴基斯坦軍方釋出一段被高度剪輯的影像。片中瓦塔曼讚賞巴基斯坦軍方很專業,並批評印度媒體製造戰爭情緒。他在片中表示,「軍方人員從暴民的手中救出我。巴基斯坦軍方非常專業,讓我印象深刻。」

對此,印度查摩和喀什米爾省(Jammu and Kashmir)前首席部長阿布杜拉(Omar Abdullah)形容,這段影片讓巴基斯坦這麼快就送回瓦塔曼的行為染上汙點。阿布杜拉在推特(Twitter)上寫道:「令人難過的是,你們為我們描繪的形象被這段影片嚴重玷汙。他被迫錄製這段影像,就在你們把他送回來之前。」「原先你們留給自己的至高道德地位,最後卻滑落了。」

印度媒體也抨擊這段影片「令人反感」,並稱它違反國際對於戰犯的常規。

這段影像也在印度社群媒體上引來抨擊,巴基斯坦政府稍早曾在推特貼出影片,隨後又把它從官方帳號撤下。

巴基斯坦外長古瑞希(Shah Mehmood Qureshi)則說,巴國在釋放印度飛行員時是以慎重的態度行事。他告訴英國廣播公司烏爾都語(BBC Urdu)頻道:「巴基斯坦釋放他時沒被施壓,也並非被迫。」

古瑞希表示,「我們希望向他們傳達的是,我們不想要增添你們的悲傷,我們不想虐待你們的公民,我們只想要和平。」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