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就職短短幾個月,韓國瑜就辜負高雄農民的期待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正當韓國瑜市長高調出訪馬來西亞,也遭到馬來西亞各級政治人物高調澄清,拒絕被韓國瑜消費之際,高雄市有一群基層蕉農忍無可忍,兩百多人集結起來,表達對韓國瑜市府的不滿。令人側目的是,這些蕉農原本都是相信韓國瑜的承諾,力挺韓國瑜入主市府,但沒想到就職才短短幾個月,就憤怒至此,讓人不勝唏噓。

蕉農抗議的主因,據報導是因為不滿韓國瑜沒有兌現諾言,解決盤商剝削、壟斷的狀況,使得去年同期收購價一公斤約二十八元的香蕉,近日竟被盤商喊到只剩十元,造成生活困難。蕉農們向高市農業局和農委會反映無效,原已感到失望,但沒想到更誇張的是,韓國瑜市府的農業局副局長竟在媒體上表示,是因為香蕉爆量才導致產地價低,與事實嚴重不符,徹底激發了農民的怒火。

回顧去年選舉過程,韓國瑜主打「換人做做看」,也獲得高雄市民的認同,才得以入主市府。包括農民在內,高雄各界都對韓國瑜有相當程度的期待,也希望能他夠好好關心市政,讓高雄更好。然而韓國瑜上任之後,爭議不斷,無論是深夜喝酒直播導致起不來上班,或是推出金銀河燈會卻遭網友評論是法會夜市,都讓高雄市民有越來越濃厚的失望感。這一次蕉農的抗議,恐怕只是個開端。

高雄燈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然而,回到這次蕉農的抗議事件,恐怕真的是一場大騙局。怎麼說呢?因為韓國瑜之所以能夠擔任北農總經理,關鍵不是因為他有農業背景,而是因為他是雲林張家政治勢力的其中一名成員,透過政治任命,才變成了政治賣菜郎。做為非基層出身的韓國瑜,真的能夠靠著幾次的夜宿,就能感同身受嗎?

更不用說從選舉期間到現在,韓國瑜多次返回雲林,為張家的成員助選或站台,從這些舉動來看,韓國瑜究竟是支持代表傳統盤商、以張家為代表的舊勢力,還是與基層站在一起,照顧一般人民生活?從蕉農的行動來看,恐怕答案是很明顯的。

本文作者為俞風,兄弟球迷。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