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慰問犯罪被害人 強調政府嚴查酒駕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今天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舉辦感恩音樂會,會前總統蔡英文也到場為犯罪被害人加油打氣,她強調,降低酒駕是政府的責任,政府一定會嚴查酒駕,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音樂會邀請傳藝金曲獎得主李哲藝成立的「灣聲樂團」演出,藝人澎恰恰擔任導聆人,以 14 首樂曲並透過導聆,讓觀眾瞭解犯保協會成立緣由、犯罪被害人(馨生人)的需要與他們的勵志故事。

音樂會開始前,協會舉辦犯罪人保護協會成立 20 週年感恩記者會,多名曾受重傷的馨生人也乘坐輪椅到場參加,蔡總統逐一慰問馨生人,其中馨生人「立偉」與「致圻」也將自己的藝術創作贈送給蔡總統。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面對犯罪事件發生,除依法究責,犯罪被害人的困境及後續生活重建,更應該投注資源與關心,被害人保護協會從草創至今 20 年來,得到各界專家的挹注,及志工無私奉獻,提供被害人家屬法律與經濟上的幫助,她要特別感謝協會的努力。

政府方面,蔡總統說,已召開的司法改革國是會議,針對犯罪被害人保護政策、保護網的建構,還有專業人力養成都做了很多決議,司法院跟法務部也已提出刑事訴訟法修正草案,增列被害人保護措施,希望讓被害人在司法過程中,盡量不再受到二次傷害,也同時要增強在訴訟程序上的參與權益。

蔡總統指出,警察單位也增設犯罪被害人保護官,讓被害人和家屬在第一時間,就可以得到充分資訊與協助,可以不用懷著恐懼,獨自面對訴訟。

今天在場還有多名因酒駕肇事身受重傷的被害人及家屬,蔡總統強調,降低酒駕是政府的責任,法務部已著手修法,政府一定會嚴查酒駕,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