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謊言共和國—台灣的共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剛才看到一則新聞:作家苦苓火力全開 羅列韓國瑜上任後「14個謊言」,這十四個謊言是:

說謊之一:說高雄市要舉辦 F1 賽車,結果 F1 主辦單位說,根本沒有人來聯絡。

說謊之二:被 F1 打臉後,就改稱小港機場無法降落滿載的 747,但小港機場站長出面說明,該機場確實降落過滿載的 747 飛機。

謊言之 2+1:F1 辦不成,就改說要辦 V8,但主辦單位也說:從頭到尾沒有人來聯絡。

說謊之三加之四:說高雄市要辦賽馬,還發佈新聞說香港馬會成員來訪,結果香港馬會說雙方根本沒有接觸,來訪的只是馬會的前任會員,卻被市政府的新聞單位故意誤導。

香港賽馬會 圖片來源:擷取自網路

說謊之五:說要辦鄧麗君紀念日,但是家人完全沒有得到知會,根本不知道有這回事。

說謊之六:說要辦余光中紀念日,結果余光中的遺孀也說根本沒有人跟她連絡。

說謊之七:說義聯(義大世界)要來高雄投資四百億,其實義聯的工程早已進行好幾年了,根本不是新進的投資。

說謊之八:說四月份的城市代言人是鄧紫棋,結果對方經紀人說完全沒有接觸(後來任達華來了,韓市長才明白有經紀人的藝人是不能隨便免費擔任代言人的)。

說謊之九:說春節期間,全台灣的遊客都跑到高雄來了,高雄最熱鬧,事實上高雄春節九天的遊客,還沒有台南五天的遊客多(請自行 Google 數字)

說謊之十:說高雄燈會參加人數極多、盛況空前,事實上陳菊任內的幾次燈會,人數都比這一次多得多,只是媒體沒有報導而已。(數字還是請你自行 Google)

說謊之 11 :說郭台銘要來高雄投資 800 億,郭董立刻公開否認。

說謊之 12 及 13:說要去馬來西亞訪問,結果馬國政府說完全沒有這回事,市政府就說是消息外洩、被中國打壓(奇怪?中國寵愛韓國瑜還來不及,怎麼會打壓他?過去柯文哲類似的城市交流,也從來沒有被中國打壓過)所以訪問告吹,韓市長還怪公務員不該洩露機密,事實上他自己早已預告三月份要到星馬訪問,誰也沒有洩密,更沒有被打壓而取消的事。

隔天 20 日,苦苓又補充《繼續說謊中》,列出說謊之 14:韓市長酒後吐(因為不是真言,所以省略以下兩字),說民進黨換了行政院長後就要求他重寫前瞻建設計劃的公文,害他岡山路竹線無法延伸,是在故意跟他為難。」

TVBS 和蘋果日報的民調,韓國瑜出馬選總統,遠遠大勝於柯文哲、朱立倫、吳敦義、王金平、蔡英文和賴清德,可說是舉國眾望。圖片來源:Taco Lin 臉書

根據最近的 TVBS 和蘋果日報的民調,如果韓國瑜出馬選總統,遠遠大勝於柯文哲、朱立倫、吳敦義、王金平、蔡英文和賴清德,可說是舉國眾望。

才選上高雄市長兩個月,市府一級主管還有不少人未就任,就說了十四個謊言。高雄議長是韓國瑜全力支持的黑金勢力。當初任用一級主管,被發現有吸金的,有被判當選無效的。這樣的市長和市府團隊,竟然是最適合民意認為當總統的人。

我們設想,如果韓國瑜當選了總統,施政藍圖包含:

  • 太平島和釣魚台挖石油。
  • 開放中資炒房、炒股。
  • 每一縣市設一賭場、一賽馬場。
  • 每個城市設算命街、愛情路,大力發展算命和愛情產業。
  • 禁止學校教母語。

接下來有可能是全面接受九二共識,全面通過服貿和貨貿協議,執行「一中市場」政策。

我倒是非常希望韓國瑜出來選總統,這是一條台灣的民主試煉之路,如果全民願意接受韓國瑜,那是台灣共業。

馬英九執政八年,以九二共識「一中市場」執行的結果,馬英九執政八年,平均 GDP 是 2.8%,低於全球的 3.3%,這証明是一條失敗的道路。

就在中美貿易大戰如火如荼,全世界民主國家都在抵制中國之時,九合一大選,親中的國民黨全面大勝。現在全民竟然支持韓國瑜再走一次馬英九的「一中市場」路線,而且政治文化越來越低俗。

沒有真實,只有表演和謊言。沒有精緻文化,只有酒、色、財、氣。

天佑台灣!

原文發表於 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