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警告委內瑞拉 UN秘書長:勿對抗議民眾使用致命武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 (Antonio Guterres) 22 日呼籲,委內瑞拉當局勿對抗議者使用致命武力。在此之前,委內瑞拉與巴西邊境 22 日爆發了一起衝突,委內瑞拉士兵開槍打死兩名當地原住民。

古特瑞斯在會晤委內瑞拉外交部長阿雷亞薩 (Jorge Arreaza) 後發表聲明說,「聯合國將繼續以人性、中立、公正與獨立的人道主義原則行事,並與委內瑞拉政府合作,協助有需要協助的人。」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 (Nicolas Maduro) 為試圖阻止人道救援物資進入該國,21 日宣布關閉與巴西的邊界,並考慮也關閉與哥倫比亞的邊界。

22 日的這起暴力事件是發生在委內瑞拉南部的庫瑪拉卡帕村 (Kumarakapay),當時原住民要阻止一批正要前往巴西邊境的委內瑞拉軍方車隊,他們認為這批車隊是要到邊界阻擋救援物資進入委內瑞拉。

士兵後來進入村莊並開槍,殺死了一對夫婦並造成 15 人受傷,而其中 7 人已被送至巴西博阿維斯塔 (Boa Vista) 的羅賴馬總醫院 (Roraima General Hospital) 接受治療。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