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樞機主教承認教會性虐醜聞遍布全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了處理戀童癖神職人員醜聞,具有劃時代意義峰會目前正在梵蒂岡舉行,印度樞機主教葛拉希亞斯昨天在峰會第 2 天承認羅馬天主教會性虐醜聞遍布全球。

印度的樞機主教葛拉希亞斯(Oswald Gracias)在這場特別峰會上表示,部分主教拒絕承認戀童癖神職人員是他們國家的問題,尤其在亞洲和非洲,這項說法令人無法接受。

他說:「問題很清楚。沒有主教可以對自己說:『教會性虐問題與我無關,因為我所處的地區情況不同』。」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昨天召開這場全球峰會,目的是敦促 114 名主教制定「具體措施」,處理教會中的性侵案件。

全球接連爆發戀童癖神職人員性侵事件後,教宗一直面臨解決教會性虐問題的壓力。

陷入困境的教會被指控掩蓋神職人員犯下的罪行。

葛拉希亞斯說:「儘管性虐案件似乎戲劇化地出現在世界某些地方,但這不是一個特定(區域)現象。」

「整個教會必須誠實看待,清楚認識,然後採取果斷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