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一生熱愛動物「鱷魚先生」57歲冥誕 Google首頁插畫致敬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作者:Richard Giles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喜愛動物知性頻道的忠實觀眾,相信一定對來自澳洲的「鱷魚先生」史帝夫.歐文(Steve Irwin)不陌生,儘管他已離世十多年了,但他在節目中誇張又滑稽的主持風格,以及與動物相處的方式,始終深植人心,難以忘懷。今天 2 月 22 日,正是他的 57 歲冥誕,而 Google Doodle 也特別將屏幕更換為鱷魚先生的一系列插畫,不僅有他最愛的鱷魚,還有與遺孀泰芮(Terri Irwin)跟孩子們一起玩耍的畫面。

史帝夫.歐文的女兒賓蒂(Bindi Irwin)在這個別具意義的日子裡,透過 Instagram 分享父親一手抱著自己、另一手抱著無尾熊的照片說道,「Thank you for always being my guiding light.(感謝您一直是我的指路明燈)」兒子羅伯(Robert Irwin)則感謝 Google 用全世界的 #GoogleDoodle 來紀念爸爸。他表示,這是慶祝他生日最完美的方式,分享他為了讓世界變更美好所做的一切。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Thank you for always being my guiding light. ❤️

A post shared by Bindi Irwin (@bindisueirwin) on

 

時間回溯到 2006 年 9 月 4 日的上午 11 點,史帝夫.歐文正在大堡礁海域拍攝一部名為《海中最致命生物》的紀錄片,卻不幸遭到一隻短尾魟的有毒尾刺刺中心臟,在送醫前就不治死亡,享年 44 歲。當時他的女兒才 8 歲,兒子羅伯更只有 3 歲。妻子泰芮在去年接受《時人》雜誌訪問時透露,至今每天都會想念亡夫,經常與兒女三人晚上坐在一起聊天、分享當天做的一件好事和明天最期待的事。

史帝夫.歐文生前最廣為人知的節目就是與妻子一起主持的《鱷魚拍檔》(The Crocodile Hunter),這也是「鱷魚先生」外號的由來。他的爸爸 Bob 也是保育人士,史帝夫也承襲父親的信念,一生熱愛著野生動物、宣導動物保育觀念,如今,儘管他早一步離去,他的家人仍舊傳承、散播他的熱情與使命。

史帝夫的太太與兒女和他一樣鍾情於野生動物,20 歲的賓蒂已是亭亭玉立的美人,目前正擔任澳洲動物園的保育員;此外,令人訝異的是,15 歲的羅伯除了外貌像極了史帝夫,連談吐之間與介紹動物時的投入模樣,都讓人想起了他的父親。這也顯示,鱷魚先生的精神與意志並沒有隨著他的生命消逝而散去,反而伴隨著他的家人變得更豐富、精彩。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