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關注氣候變遷 瑞典少女籲歐盟:加倍減碳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ixel2013
16 歲的瑞典少女、氣候變遷活動人士桑柏格(Greta Thunberg),今天(21 日)呼籲歐盟要有雄心壯志,把裁減溫室氣體的數量增加一倍。

桑柏格曾以定期罷課的方式到瑞典國會外抗議,呼籲政府重視氣候變遷問題,這項行動鼓舞了世界各地的學生。

桑柏格在歐盟一項會議上警告說,無法應對氣候變遷的政治人物將在歷史上留名,因為正是這些歷來最大的惡棍在帶領全球走向災難。

桑柏格表示,如果歐盟作出公平的分配,留在(巴黎氣候協定)碳排放預算制度(carbon budget)的2度限制之內,那就能在 2030 年,(將碳排放)最起碼減少80%。

這番發言獲得與會人士的熱烈掌聲。

桑柏格在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以及歐盟公民社會之前,發表 10 分鐘的談話指出,這些(碳排放減量)包括航空和海運在內,也就是目前雄心壯志提案的兩倍。

根據 2015 年的巴黎氣候協定,將全球暖化的程度限制在升溫不超過攝氏 2 度,歐盟 28 國集團已經誓言,要在 2030 年以前,把溫室氣體排放量,比 1990 年最起碼減少 40%。

歐盟官員目前在討論的是,要把這項數字提高到 45%。

但是,這名瑞典少女暗示說,根據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的警告,全球暖化正邁向升溫攝氏 3 到 4 度,地球將成為不適合人類居住,如果要避免全球騷亂就需要重大轉型。

桑柏格表示,目前還剩下 10 年可以採取行動,以促成此種轉型。

桑柏格的罷課抗議行動,現在獲得比利時的學生活動人士加入,他們計畫連續第七個星期在布魯塞爾遊行,以對抗氣候變遷。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