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蒲亭發表國情咨文 聚焦國內社會經濟問題

圖片來源:pixabay

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發表國情咨文,聚焦社會和經濟領域的國內議題。他開場即直言,將「以人為本」、以在最短時間顯著提升國民生活品質為講話重點及政府施政目標。

蒲亭今年在國情咨文端出許多政策「牛肉」,涉及社會安全、人口問題、免稅或減稅措施、教育、醫療、科技、經濟發展、文化、環保等,範圍廣泛。

政策「牛肉」的主要受惠者將是家中有兒童的家庭及退休人士。蒲亭表示,政策原則應為「小孩越多,稅就越少」,施政應以鞏固「家庭價值」為努力目標。

他強調,對民眾而言,重要的是政府的實際作為,以及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如何被改善,而且是「現在」就必須「有感」。

他說:「我們不能等待,必須馬上改善情勢。」

蒲亭直接對在場的政府官員下達含具體細節的指令,要求務必在他提出的期限前達成他設定的目標,甚至為此應修正已通過的預算案。

俄羅斯非國營列瓦達民意調查中心(Levada Center)今年 1 月公布的報告顯示,蒲亭的滿意度已跌至 64 %,為 5 年前俄羅斯兼併克里米亞以來的最低點。各方認為,去年 10 月生效的退休改革法案是他民意支持轉弱主因。

繼 2018 年後,蒲亭今年是第 2 次基於技術性理由在克里姆林宮外發表國情咨文,也是第 2 年使用投影片等多媒體設備及簡明圖表呈現談話重點。今天的國情咨文在莫斯科市中心的會議中心發表。周邊道路自清晨 5 點起即封閉,直到活動結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