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出版社審查推薦人 藝人焦糖哥哥被除名

圖片來源:焦糖陳嘉行臉書

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替某本新書擔任推薦人,今天他在臉書發文說,出版社告知他中國的出版社要求將推薦人刪除,否則不能出版,原因至今未獲回覆,只好把他的封面掛名移除。

「焦糖哥哥」陳嘉行今天透過臉書社群平台以「政治歸政治,出版歸出版?」為題發文並附上截圖,由於他受邀替某本新書擔任推薦人,未料出版社主編告知他,書封必須經中國的「中信出版社」審查,但上週中信出版社回信,告知作者要求將推薦人刪除,否則不能出版。

該主編向焦糖哥哥表示,這是他從業 10 多年來第一次碰到這種狀況,因此當日趕緊寫信交涉並詢問刪除原因,但至今仍未獲回覆,面對這週付印在即,經內部再三討論,撤回出版計畫已來不及,只能寫信向他說明狀況,「很遺憾我們沒有別的選擇,只能將封面上您的掛名推薦移除」。

該名出版社主編並向焦糖哥哥道歉,接著說經此一事,他們已決定往後大幅降低與中國出版社合作的機會,也感謝焦糖哥哥的體諒與包涵。

對此,焦糖哥哥在臉書表示,謝謝出版社邀請,「知道中國在言論審查上就是這種力道,尤其對台灣人更甚」。而中央社記者今天致電焦糖哥哥的經紀人世豪,對方表示,針對此事不作任何回應,關於新書名稱與出版社對象也不便透露。

焦糖哥哥從兒童台出道,曾主持過親子節目也演過戲劇,平時常透過臉書評論時事、發表看法,也曾公開轉發總統蔡英文的臉書文章,如今竟被中國出版社盯上,不少網友打趣回覆說,「被中國封殺的成就達成」、「被認證了呢」,還有網友表示,「連推薦人都要審查,代表中共越來越緊張台灣的自由言論帶給他們衝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