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新南向」讓高雄發大財

圖片來源:中央社

打從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以來,就一直成為統派媒體極盡能事吹捧、造神的新偶像,許多媒體甚至於已經到了「每日一韓」、「無事不韓」的程度,簡直成為了韓國瑜個人的傳聲筒。像是《中國時報》就宣稱高雄小港機場從 1 月 31 日到 2 月 12 日這幾天光是入出境就增加 134 航班,破過去五年來新高,估計旅客人數增加 3 至 4 萬人。還說「這些國外旅客不少是韓粉,來高雄是要體驗韓流魅力,三山、愛河、摩天輪都是必去行程之一。有旅客表示,韓總去過的地方都要去跑一趟。從澳門來的七口之家也是韓粉,他們表示要去旗津。韓國瑜媚力無法擋,果然讓大批國際觀光客人進來,高雄等著發大財。」

往返旗津到鼓山的旗鼓渡輪航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過完年之後,《中國時報》更分別在 2 月 11 日、12 日兩天連續發表《為什麼韓國瑜應該選總統》的兩篇社論,宣稱:「只有韓國瑜講真話、講白話」說他在選前「有膽量公開支持幾乎被民進黨打成票房毒藥的九二共識,仍能大勝陳其邁 15 萬票,選後對兩岸的種種論述也能夠說到民眾的心坎裡,這種特質國民黨內無人能出其右。」、「只有這樣的國民黨在選舉中獲勝,兩岸路線才能獲得民意正當性,一錘定音。」。

又說:「高雄市政府自韓國瑜上任後,外賓門庭若市,儼然比外交部還要忙碌。以色列、泰國、新加坡代表、美國在台協會(AIT)、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等紛紛登門造訪,俄羅斯航空公司也來探路,高雄街頭湧現來自世界各國的觀光客,包括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澳門、中國大陸、印尼等,韓國瑜戲稱市府快變八國聯軍,因為各國對高雄景氣都很看好」,把韓國瑜吹捧的好像是各國政府都一致看好的台灣下一任總統而爭相求見,卻完全不敢提韓國瑜放話說要和馬來西亞農業部長、吉隆坡市長會面,卻慘遭對方公開否認,而瞎扯說高雄市政府有人洩密的糗事

姑且不論每逢連續假期就有大批台灣人返鄉或出國旅遊,這種事早已司空見慣,更不要提,機場的營運管理是中央政府,和地方縣市首長的施政並沒有直接的關係,否則,桃園機場在春節連續假期前的二月一日一天的入出境人次就超過十四萬人,其機場旅運人次更在去年達到 4653 萬人次躋身世界前五十大機場之列,如果以相同的邏輯來看,難道這可以歸功於桃園市市長鄭文燦魅力使然?《中國時報》拿這種事來吹捧韓國瑜根本是荒謬可笑到了極點!

桃園機場在春節連續假期前的二月一日,一天的入出境人次就超過十四萬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而小港機場之所以能夠在今年的春節連續假期有讓統派媒體感到驚奇的榮景,很明顯的,主要是因為民進黨政府在二年前就選定高雄小港機場作為「新南向基地」,透過整建跑道、汰換新空橋、調降機場降落費用 15% 至 20%,簽證部分朝簡化或免簽、增設出境二線外籍旅客自動通關設備等一連串軟硬體改善措施來爭取東南亞旅客到高雄觀光使然,這是《中國時報》自己在二年前就曾報導過的內容,怎麼現在全都成了「韓流發威」所造成的結果?

這從高雄航空站官方網站上所公布的歷年營運實績的資料顯示:在 2015 年政黨輪替前小港機場的國際旅客人次總計為 4,863,206 人次,飛機架次總計為 34,589 架次,貨運噸數總計為 59,696.3 噸。在 2016 年政黨輪替後,就提升到:5,129,504 人次、34,738 架次、68,334.8 噸,2017 年則是:5,184,918 人次、32,939 架次、77,565.1 噸,2018 年更大幅上升為:5,633,599 人次、36,580 架次、70,311.9 噸,更可明顯看出「新南向政策」對小港機場這個「新南向基地」確實發揮了「人進得來,貨賣得出去」的巨大經濟效益。

然而,《中國時報》卻罔顧「新南向政策」選定小港機場作為「新南向基地」讓高雄發大財的事實,一昧的將一切的成就與榮耀都歸功於上任不到二個月,對於小港機場的營運管理完全無權置喙的韓國瑜,甚至於還無視於韓國瑜為了自抬身價而謊稱要與馬來西亞高官見面卻慘遭馬國公開打臉而進退維谷的醜態,兀自繼續跟著他的謊言起舞的瞎挺到底。

如此自甘墮落、自愚愚人的媒體,真的是讓人感到不齒!

引用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