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LINE PAY互相轉帳紅包受騙 警:勿加入不明群組

圖片來源:中央社

刑事局今天表示,經統計,參加「LINE PAY 一卡通電子支付發紅包再領紅包活動」,在一週內就發生 15 件詐騙案,呼籲不要加入不明群組或帳號,警方也提供 5 大防詐措施。

刑事局發布新聞稿指出,住高雄市林姓女子,農曆年間參加「LINE PAY 發紅包再領紅包」活動,順勢加入好友推薦的不明群組「豬事 88 紅包」玩抽抽樂遊戲,並轉出新台幣 666 元給群組內一名陌生帳號。

雙方原本談妥互相轉帳贈予對方紅包,再抽LINE官方點數,未料對方打開林女訊息後,就迅速離開聊天室,且未轉帳,林女經好友提醒,才驚覺對方帳號是詐騙帳戶,報警處理。

住新北市張姓男子,在農曆年間被友人拉入不明「LINE PAY  紅包」群組,並參加互送虛擬紅包抽獎活動,張男與一名網友互加好友後,雙方約定轉帳 1000 元,讓 2 人都可獲得 LINE 點數抽獎機會。

張男先行轉帳,對方同樣在拆開紅包後就跳出聊天群組,張男錯愕之際,才發現遭詐騙。

刑事局統計,參加「LINE PAY 一卡通電子支付發紅包再領紅包活動」從 4 日至 10 日,共發生 15 件詐騙案。

警方提供 5 大防詐措施,包含開啟LINE帳號的「阻擋訊息」功能;取消帳號內的「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避免駭客取得帳密後從電腦登入;若是非LINE好友傳訊息時,注意是否有不明連結;不要點開訊息短網址或IP連結;避免多個帳號設定同組密碼。

刑事局呼籲,不要任意加入不明群組或帳號,謹慎確認交易付款對象及細節,接到不明來電或 LINE 訊息問候,先別匯款,防範詐騙手法可至 165 官方網站查詢或打 165 專線諮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