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國法院准高盛前職員 返美面對1MDB案起訴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qimono

馬來西亞法院今天裁定,一馬發展公司( 1 MDB)詐欺案中被捕的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前職員黃宗華(Roger Ng),獲准返回美國面對刑事起訴。

路透社報導,黃宗華涉嫌為侵吞自大馬主權財富基金一馬發展公司( 1 MDB)的款項洗錢,遭美國司法部宣告起訴,不久後自去年 11 月 1 日開始羈押在吉隆坡。他在 2014 年已自美國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離職。

吉隆坡法院法官愛德溫(Edwin Paramjothy Michael Muniandy)今天表示,黃宗華已同意放棄引渡聽審請求權,只待馬來西亞內政部下令,即可將他送往美國。

他的律師陳福泉(Tan Hock Chuan,音譯)請求,相關命令在 30 天內發出。根據馬來西亞法律,下令期限是 3 個月內。

陳福泉說,黃宗華已就保釋等條件,和美國司法部達成協議。

陳福泉在庭上說:「被告有意在美國紐約東區法院根據實際案情進行辯護。」

黃宗華的紐約律師艾格尼費羅(Marc Agnifilo)在審訊開始前告訴路透社,他的客戶有意在美國聯邦法院庭上宣告無罪。

黃宗華在馬來西亞也面臨刑事訴訟,但無法確定,這對他被送往美國有何影響。馬來西亞檢察總署並未立即回應訪問。

高盛集團因替一馬發展公司承銷和安排募得 65 億美元的 3 檔債券,而受到馬國當局與美國司法部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