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池江罹白血病 教練:參加東奧可能性並非零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亞運金牌泳將池江璃花子今天宣布罹患白血病,教練三木二郎說,池江本人想參加 2020 年東京奧運,且這個可能性也不能說是零,他們會在精神層面等給予協助及支持。

在日本被稱為「亞洲水上女王」的池江,今天透過推特向支持粉絲報告,自己罹患白血病。她說,會專心接受治療,早日讓大家看到更強壯的池江。

日本每日體育報導,日本游泳協會會長青木剛、副會長上野廣治、池江所屬的游泳俱樂部社長吉田正昭,及教練三木二郎等人,下午共同出席記者會。

目前池江已住院接受治療,上野廣治說,游泳協會能做的就是在一旁守護,其他就只能拜託醫師。

三木二郎說,雖然罹病對池江本人打擊最大,但池江已經決定要對抗病魔,所以他相信未來的池江一定會變強,然後重返游泳界。

三木說,池江本人想參加 2020 年東京奧運,且這個可能性也不能說是零,他們會在精神層面等給予協助與支持。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吉田正昭說,池江在 1 月 18 日到 2 月 10 日於澳洲黃金海岸參加集訓時,感到身體不適,所以比預定提早 2 天返回日本。到醫院檢查後發現罹病,得以早期發現。

三木說,池江在澳洲集訓時出現過去未曾見過的呼吸困難情形,後來 2 月 8 日先返回日本到醫院檢查時,診斷出罹患白血病。

三木說,自己得知這個訊息非常震驚,對池江堅強面對、對抗病魔全力求勝的意志,他感到非常敬佩,也會在旁守護。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體育廳長官鈴木大地受訪時說,得知池江罹患白血病時,一度說不出話來;健康是最為重要的事,希望池江專心治療,並能早日看到池江健康游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