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勞退基金為股東 將發函華航考量公眾權益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航機師發動罷工,勞動部管轄勞動基金旗下的新制勞退基金是華航第四大股東,勞動部次長施克和今天表示,將請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發函華航考量員工、消費者及股東權益。

華航機師罷工持續延燒,華航勞資雙方及交通部昨天二度舉行勞資座談,雙方在會中就工會訴求仍無法取得共識,談判最後宣告破局。

根據華航官方資料,勞動部管轄勞動基金旗下的新制勞退基金持有華航 1.49 %股份,是華航第四大股東。

而依據勞動基金運用局公布的「社會責任投資政策」,勞動基金對於持股占已發行股份或占勞動基金股票淨值相當比例以上的國內公司,發生重大涉及勞工權益、環境保護與公司治理等社會矚目案件者,會透過對話、去函或參加股東會、行使投票權等股東行動主義方式,以促使公司對相關議題關注。

華航發生機師罷工事件,施克和今天表示,將會請勞動基金運用局發函華航,請華航考量員工權益、消費者及股東權益等,以健全公司治理,並力行企業社會責任。

勞動基金運用局局長蔡豐清則表示,過去中華電信發生 499 之亂時,有多家門市員工超時工作,當時也曾以股東身分在股東會上提案,呼籲中華電信注重員工勞動狀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