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航機師工會罷工(一)罷工前夕華航FO教官的心聲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WikimediaImages

(註:FO 為 First Officer 的縮寫,意即副駕駛)

何董(註: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將飛行員與貪財劃下等號勢必將勞資爭議激化到不可收拾。

年前只在美國待了一天半的何董「依照本來的行程規劃」返台,立即接受訪問表示飛行員把罷工當成提款機,還號稱可以談錢但是不能索求無度的要錢,企圖讓社會氛圍認定手下的這些飛行員是貪得無厭的討債鬼;效果的確不錯,看看各大網路的留言板,八成以上的民眾認為公司不該持續縱容員工拿罷工當籌碼,旅客的行程應該放第一位等等……

掌握話語權的資方不在此時靜下心來尋求解決之道,而不斷的激怒醜化自己的員工,著實令人不解,背後的政治運作在此不多做揣測,畢竟目前的政局動盪,派系割據,太多複雜的關係不是勞工可以理解的,

飛行員只會開飛機,不懂鬥爭也不懂權謀;就像總部辦公室的高官們也不懂要將大重量的飛機平安的降落在短又溼滑的跑道上需要多少技巧一樣。

公司在人力充足的時候也不願意讓你歐美航線 4 人打來回,寧願 4 去 3 回,名義是合規定,但已經派去上班的 FO 就算回程也打工公司也不用多付錢,如此不花錢但安全性大大提高的情況公司都不願意做了,是真的我們無理取鬧嗎?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遭疑刻意醜化揚言罷工的工會成員,網友批這是打壓勞動權益、漠視飛安。
圖片來源:中央社

老外素質沒有好好把關導致線上副駕駛壓力責任增加,還要被卡住不能升訓,本國勞工權益到底在哪裡?

一直提那筆根本沒有發出來的幽靈飛安獎金,醜化各位成為貪婪又滿身銅臭的飛行員,要我們怎麼可以吞下這口惡氣?

對決的時刻到了!我們還是可以選擇不要罷工,但前提是公司可不可以解決我們面對的問題?我們不是要翻臉,我們是需要公司的幫助,叛逆的孩子都是因為缺乏父母的關愛,公司口口聲聲照顧員工,卻處處醜化員工;今年是華航 60 週年,我們願意跟公司一起打拼,但是想問問高層的長官們,當初前輩們與基層同舟共濟、甘苦與共的決心在你們的心中是需要效法還是只是一則笑話?

本文作者為華航 FO 教官。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