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西足球隊宿舍失火10死 專家:欠缺防火文化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Hans

位於巴西里約熱內盧西區的佛朗明哥足球俱樂部培訓中心「禿鷹巢」,今天凌晨發生火災,造成 10 死 3 傷。專家稱,巴西沒有防火文化,以致類似悲劇一再發生。

在佛朗明哥(Flamengo)足球俱樂部培訓中心這場火災造成的悲劇中喪生者中,包括 14 歲至 17 歲的青少年球員,他們都屬俱樂部的基本球員,火災發生時正在鐵皮屋宿舍內熟睡。

根據巴西媒體報導,俱樂部沒有獲得消防部門批准,在發生火災的地點興建宿舍。

南大河州聯邦大學(UFRGS)退休教授、土木工程師暨消防專家布連塔諾(Telmo Brentano)表示,巴西沒有防火文化,且人民一般都很被動,不懂得預防,所以總在類似的悲劇發生後才會開始想應該怎麼辦。

官方數據指出, 2007 至 2016 年巴西火災造成的死亡人數平均每年 991 人, 2013 年創紀錄達 1261 人,因為那一年有 242 人在南大河州(Rio Grande do Sul)夜店Kiss發生的火災中喪生。

巴西技術標準協會(ABNT)消防安全委員會委員托米納(Jose Tomina)表示,由於各種原因,巴西的火災數量非常多,但首先是當局、企業、政府和廣大民眾缺乏意識。

里約刑警在現場採集證據,初步研判是空調系統短路起火,但空調系統為何會短路則需要進一步調查。

驗屍官說,在火災中倖存下來的球員的健康和職業生涯可能遭受傷害,因為吸入一氧化碳會對呼吸系統造成永久性損害。

驗屍官還說,吸入煙霧也是造成這 10 人死亡的原因,因為這種氣體阻止了氧氣進入大腦。一氧化碳也有一種讓人感覺醉酒的效應,造成吸入者反應遲鈍,尤其是那些正在熟睡中的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