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排除華為 德工商界憂遭中國報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德國政府出自國家安全考量,可能排除華為技術公司參與 5 G 建設,對此德國工商界憂心可能遭中國政府報復。

德國工業聯盟(BDI)總裁坎普夫(Dieter Kempf)表示,排除中國華為技術公司參與 5 G 建設,不僅會讓建置成本變貴,也可能導致中國反過來施壓德國企業,「政治效應的影響更大」。

德國工業聯盟是德國製造業最重要的遊說團體,成員是超過 10 萬家的企業。

此外,坎普夫也批評美國聯合各國封殺華為,違背歐洲對自由貿易的理念。

德國將於 3 月拍賣 5 G 頻譜,官員對是否排除華為公司的設備,至今仍未透露。

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昨天被記者問到時僅表示,政府內部仍在討論,還沒形成共識。

由於時間緊迫,一般預料,在聯合政府執政的 3 黨黨魁可望在下週決定。

下一代 5 G 行動寬頻網路是一個國家核心的基礎建設,自動駕駛和遠距醫療等先進的應用都得靠它。德國希望在 5 G 應用取得世界領先地位,卻又不願意得罪中國和美國,夾在國安考量和中國產品的價格優勢間左右為難。

1 月 30 日,德國外交部一名發言人表示,華為是中國企業,當然必須遵守中國法律,「其中幾句條文讓我們相當擔心,例如中國企業有義務與情治單位合作」。

梅克爾 4 日在日本與慶應大學學生座談時也表示,德國在決定 5 G 網路這麼重要的建設時,有必要確保「中國政府無法取得中國產品內的所有資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