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行政院挺經濟部新能源政策 證明穩定供電能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濟部昨天拍板核電廠不延役,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 今天說,支持經濟部既回應公投結果、又負責任的評估報告,同時要繼續開發替代能源,向各界證明政府穩定供電的能力。

經濟部昨天公布新能源配比,評估今年及明年可做到年減火力發電 1 %,且能穩定供電,但民國 110 年起無法達標;此外,評估既有核電廠延役有困難,因此沒有延役可能。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經濟部的新能源政策看不出新意,呼籲行政院對外說明。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晚間回應指出,經濟部已一一回應公投結果,不但在公投過後已正式公告 107 年 12 月 2 日起電業法第 95 條第 1 項失效,也向立法院提案修正廢除 2025 非核家園的時間限制;經濟部也已再次說明減少空污、穩定供電的目標不會改變,都正面回應公投的結果。

Kolas 呼籲擁核者勇敢向社會大眾說明,核廢料究竟該如何處理,因為包括核電廠所在的新北市、屏東縣等地方政府民選的縣市長、民選的民意代表都多次公開反對再接收核廢料或延役。

她說,核廢料若無解,政府理應經過專業的精算之後,審慎評估能源政策,為下個世代著想,否則把難解的核廢料留給下一代,並非負責任的政府該做的決定。因此,行政院支持經濟部既回應公投結果、又負責任的評估報告,同時要繼續開發替代能源,向各界證明政府穩定供電的能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